Q.


育华中学,是我们的青春。



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


“ 走咯,去看戏”
“什么戏?”
“那些年” 

这一部电影,竟然成了身边每个人冲去戏院的主因

“喂,去看那些年咯”
”walao, 又看?第几次了?”
“不多,3 次而已” 

这一部电影,竟然让戏院从一个人身上赚了 RM30



老实说,我对九把刀这号人物,一点都没有好感
曾经我的前男友很喜欢他的作品,我也逼自己去读他唯一的一本 “那些年”

由于我的大脑总是接受不了新的东西
所以我无法读那种 “ 打直” 的书,还要是从左到右的书
没办法之下,就用了一把尺,对齐,看完整本书

结果,到头来,我也不知自己读了什么
好了,我认了,我不是读书的料


男孩子的友谊,就是如此简单
就算是整班朋友都爱上同一个女孩
也不会因为这样而友情变质,还会公平竞争
虽然戏里头的胖子最后乘虚而入

打手枪,开包, 读书读到晚上才回家
都很轻易的被大刀诠释了出来


课室座位前后
不禁联想到 2 年考试都坐在我后面的番薯 Gan
从去年开始,他那双吵到死的脚就是那么爱踢我的椅子
很不耐烦,就连考 SPM 也没有停过
完全绝对可以体会柯景藤被沈佳仪用蓝笔刺背的心情

课室座位左右
就是想到那位坐住像站着的大屁股 33 
今年才一起坐,可怜的她,可怜她的大腿
时不时就被我 piak 一声,红了
然后她就发狂,一堆粗口就冲着我来 



“每个爱情,总有些遗憾”
而柯景藤的,是永恒的

“每个男孩的心里都有个沈佳仪” 
对啊,谁不喜欢乖巧,懂事,成绩好,又漂亮的女孩?
可是想想,沈佳仪自己也说了,“我只会读书” 

套用柯景藤的一句话 “信不信我现在连 log 是什么也不懂, 10 年后还是过得好好的” 
对啊,难道大公司老板请你的时候,丢一堆 add math 给你,要你对完?
你也笨的,那么多间公司你不去,就去刁难人的那一间


这一幕,脑海里浮现的就是那只死企鹅 penguin cheang
每次遇到什么事,流泪流个痛光的时候,给我纸巾的就是他

每个女孩,心里都有个最好的男生朋友
她不爱她,纯粹就是好朋友
明明失连了很久,却一通电话过去 “TMD,我心情不好,出来啦” 
要不然就是一通沉默电话,女孩哭,男生好朋友听,不出声
就像 Bella 有 Jacob 
就像 沈佳仪 有 柯景藤



“成长,最残酷的部分就是,女孩永远比同年龄的男孩成熟。女孩的成熟,没有一个男孩招架得住。”

柯景藤的幼稚,很像我男朋友
不明白的是,为什么沈佳仪那么成熟,我那么幼稚 
一样的是,我们都是爱幼稚的男孩 

实不相瞒,我不喜欢成熟的男生,他们就是想太多
说的头头是道,把事情排得条条有理,有压迫感
幼稚,简单,就够了,对吧? Teh Tiong Xin :) 




他们的那些年、我们的那些年
我的那些年,多部分就是在创造奇迹
拥有这一班毕业生为朋友,很荣幸
友谊万岁,朋友一起走下去!:) 


星期三将会是最后一天穿上校服和校鞋
带多些 marker pen 去吧,我的校衣上要看到你们的名字
'11 育华毕业生


McQueen.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