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


星期日早上



大家还在与周公下棋  而我却已经醒来 与补习老师约会

不再黑色的马路 车子走了十几年 渐渐变灰
凹凸不平的坑洞 累积了昨夜的雨水
风轻轻的吹 小小的涟漪浮现
此刻的我 很享受这早晨的美好

路途经过 泛黄的老店
在这里住也十几年了 这间老店仍是最爱
“老板娘,半熟蛋和烤面包,还有 milo kosong ”
呼、吸、嗯,空气还是和小时候一样

又来了,附近的回教堂有开始斗大声了
这一次,我并没有埋怨,反而很心平气和

我说,咱们住在读多元种族的国家
偶尔,互相忍让一下,也是应该的
他们也是会受不了我们天天拜神烧香的啊
退一步,海阔天空

我喜欢咖啡店的小喧哗
我喜欢静静听回教徒 menebus dosa 的大传声
因为这里是我长大的地方
对我来说,这里的任何一样,都无法被代替

亲爱的,成熟吧,都毕业了
无谓的争吵,无谓的指责,显得你很幼稚
凡事都往好方面想吧,你的世界会更美好。


McQueen.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