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





一直觉得自己的人生很幸运

也或许其实不幸运也因为我那股傻劲相信它会变成幸运
所以很幸运






那天访问 她问我 

你怎样看待梦想这件事 
然后 你觉得现阶段的你已经达成你的梦想了吗


嗯 当时头脑有些些不清醒 
整理不出很好的答案 想在这里补上







梦想 是什么

我说不出具体的答案 答案也或许很抽象
反正梦想对我来说就是

看似遥不可及 却因为你的努力和付出随手可得



梦想

或许是 a better term for 目标 
目标本身听起来就很压力 很挫败 

所以人类才想出 梦想 这美丽又充满想象的词来替代吧 我想





梦想 就是目标 目标 就是梦想

所以现阶段我完成了这个站上剧场舞台的这个梦想
我也不能停留 

像一场跨栏跑 难道你跨了第一个 第二个就不跨了吗?

继续跨 人生就是不停的跨栏
跨着跨着就一生







:所以现在你的梦想是什么?
:呵呵,快点毕业 

:为什么呢?
:呵呵 不懂


这看起来很像和一个五岁小孩的对话
其实回答问题的人是我

我想毕业 我不想再面对那些书 那些功课

因为越是面对越是让我知道我想要的,并不是这些。





说说你的梦想。

我的梦想很简单 像一幅五岁小孩画出来的图画

画里头是这样的

有一间屋子 屋子外面站着我家人 我家人都笑着

屋子旁边是稻田 是河流 屋后是一座座山

河对岸 是一群人 很傻很傻的一群人 快乐打闹着

而他们 就是 你们 ,人人人














梦想 是种生活态度

你懂的平衡这一切 或许就是最佳人生









我想 现在的我 处于 best of my life
不是因为我已达成梦想

而是我的智商和思绪
或许还停留在五岁那年 

简单 不复杂。










然后 对于梦想 不要放弃 好吗







下线。


Comments

筑夢人 said…
在這邊整理出來了。之後補錄這段 。

因為我從你們身上看見我失去的東西
所以我也要重新把它找回來 ^^
McQueen Ee said…
Re 筑梦人:

WAAAAAAA 原来你是 zhiyong!
酱也给你找到我的博客 厉害啊啊啊啊啊

我不要补录 ((抗拒 ing
筑夢人 said…
我在電腦重聽訪問時,聽見你說有寫博客。
然後看到你fb有你博客的網址就點進來了。
你公開我的名字就不好玩了。可能要換個身份進來看你的博客了哈哈哈哈哈哈

話說昨晚跟其他人聊天,讓我懷念起我在你們這個階段的時光。博客也是其中一個那時候的回憶。現在已經沒人在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