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


勇敢一点


深夜 · 车里

我依旧握着驾驶盘 她依旧是我的 “乘客”
这是十年来不变的定律

像是夜晚里照耀着回家路的灯




她说了她的世界 多不快乐 多迷茫
可却不知道为什么

仿佛看见了以前的自己
可是妹妹她比我还幸运很多很多

不知怎么安慰她之下,我说起了我的故事


说起了一点一滴的 痛 和 不快乐。




她偷偷流了眼泪,抽泣和我说:
姐,你很诚实面对自己的情绪

你很勇敢。

深夜车里,像是朦胧美
有些话不需说清楚,可比谁都懂




好久没人说我勇敢了

要不是她怎么一说,我都忘了有勇气并不是件理所当然的事
长大后我们翅膀都硬了,不是吗?




回到家,收到她的信息,

谢谢你十年来的陪伴
每一次乘坐你的车,都让我反思生活一遍。
谢谢你那么认真看待生活
我想我也要和你一样,勇敢一点。




或许
没有谁想一直不快乐
只有诚实面对自己的不快乐
才能放下,走向快乐。






稿:二 O  二  O 二 月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