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


“而最后 我们没有在一起”



“ 哐啷 ”

他先是打破了蜂蜜柠檬水的玻璃杯

再轻描淡写地说

“就像我的心一样,碎了” 



/




 微光灯下

他终于说出那让人心痛的真相



一字一句


随着自己的预言逐渐成真




这是第一次,如此憎恨自己的直觉。








他是一个很泪浅的男孩



诉说过程中 我感觉他没掉泪 


也或许是因为我没办法直眼和他对视




因为,就连听着都觉得 好痛






他中途的几度哽咽 


还有说着的每一句  都那么用力


像拿着玻璃碎片往心里割





我却连安慰的话都说不出










心里想着,


是不是每个失恋都必须得怎么痛苦?










管我叫姐的那个小女孩



正一步一步,走向我走过的路






刚步入社会的热血少女


华丽的世界 梦想的天堂 一切才刚要开始


会有谁愿意卸下才刚被装上翅膀?




我看到了当时的自己


所以清楚的感受到她想要的自由






但此刻,我却也懂得男孩的全力付出


多么卑微 微小







他说完后,将停顿丢往空气




如果情绪大力呼出会有颜色,


那它会是带有阳光折射郁蓝大海色


为什么悲伤会有阳光?


因为他比我想象中更坚强。










我愧疚的说了一句,I feel sorry 


在英文单句里,这代表着:这件事发生在你身上我为你感到抱歉


但我更想表达的其实是最直接的,对不起。



对不起,六年前的那个男孩。







故事的相似给了我认真对待之前没好好处理的事情和情绪的机会


我只想,好好地和那个曾经很爱我的那个男孩,说声,对不起。








女孩


因为抵不住向往世界那头的自由,所以选择了伤害很爱自己的人;




而男孩


很痛,但也因为很爱,所以选择了祝福。










这是每个青春故事里,都有着的


“ 而最后我们没在一起 ” 的美丽遗憾。





回忆很美,梦想却不再有你










/









我们最后没有在一起






多年后我们还是好好的,就像现在一样



互相祝福着,要幸福。












稿: 二 O 二 O 十 一 月



Comments